I. 青少年服務

(a) 浸信會鳳德青少年綜合服務

本會自1984年開始,接受社會福利署津助,在東九龍區提供青少年服務。並於2002年,成立了浸信會鳳德青少年綜合服務,繼續服務青少年的工作。

(b) 學校社會工作服務(駐校)

本會於2000年起,提供中學駐校社會工作服務。

於2002年開始,小學駐校社會工作服務。

而於2005年,則將此服務推廣至幼稚園。

在疫情下,我們做了以下的工作來維持服務:

 

1. 以電子媒體及網絡模式維持服務

2. 刊印鼓勵卡片,給予香港文憑試考生及幼稚園學生。

 

香港文憑試考生仍需在2020年3月參加公開考試,我們的駐校同事發揮他們的創意,並按本會臨床心理學家羅澤全先生的建議,合作製作了一系列的卡片去鼓勵學生,藉以與他們保持聯繫。而且,我們發現很多家長不知道該如何向他們的幼兒表達愛和關心,尤其當他們在新冠疫情下需要長期一起留在家中。我們的駐校同事再次與臨床心理學家合作,製作了另一系列的鼓勵卡片,藉以支援家長並給予指引,讓家長更能合宜地教育孩子。我們分發了大約300套卡片予學生,反應非常正面。

鼓勵咭

給予香港文憑試考生

親子互動遊戲咭

給予幼稚園學生

3.  學前駐校服務(老師培訓及學校支援)

 

「陽光童萌」是我們與學前機構集團成員一同協辦的項目,我們與三個非政府組織 – 安徒生會基督復臨安息日會港澳區會香港循理會社會服務 – 一同合作,為總共五間幼稚園或幼兒園提供學前兒童的服務。我們意識到及早介入和辨識對孩子的重要性。在2020年9 月,臨床心理學家提供了介入技巧的訓練,予負責學前兒童服務的社工。在2020年10月,我們的社工分發了問卷予老師和家長,以分析學前兒童的需要。在2020年11月,羅先生提供了兩小時的特別諮詢予校長和老師。從2021年一月至三月,安徒生會舉辦敍述故事的訓練予我們的老師和家長。在2021年三月及四月,香港循理會社會服務 提供了餐桌禮儀課程予家長和孩子。在2021年四月至六月期間,基督復臨安息日會港澳區會為家長提供有關均衡飲食的訓練。

ABMSBC

 

美差會潮浸服務聯會 (簡稱:美潮浸聯會)前身為美浸信會,成立於2004年10月20日。是一間非謀利的福利機構。本會以基督教之愛心,服務人群,自1954年開始,在香港東九龍區提供服務

The ABM Hong Kong Swatow Baptist Church Community Service Association

© Copyright 2021 - The ABM Hong Kong Swatow Baptist Church Community Service Association

Created by Hypothesis & Idea

zh_HKChinese